old托马头

人鱼(完)

空一人来到岸边,坐在岸边礁石上,洁白修长的双腿随意晃动。

他看着海平面发呆。就在刚刚小迪卢克突然抱住了自己,他说“你没做错任何事,你成就了他”。空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也是因为一直想着这句话,他在来的路上不小心被石头蹭破了手指。

一阵风带着瓶子滚动的声音吹来,低头空看见一个玻璃瓶向自己滚来。瓶身上是莱艮芬德家族的家徽,他连忙把瓶子捡起。里面有一张纸,有位置被点点水迹洇湿。

这好像是一封信,那纸微微发黄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了,空知道这样打开瓶子不太好但他心中仿佛有个声音勾引着他,鬼使神差的伸手打算把瓶子打开。

他使了好大的力气但瓶上的木塞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一狠心把瓶子摔在石头上,那玻璃瓶竟然完好无损。

“你在干什么”

迪卢克看他这么晚还没回去有些担心也知道不出意外空一定就在这待着便找了过来,一见面就看到他好像在砸什么东西。

“呃,这是……你们家的漂流瓶”空有些心虚,将瓶子往身后藏了藏。食指的血液擦到瓶塞,瓶塞掉落将两人吸了进去。

等二人缓过神,他们好像还是在岸边只不过这里荒芜了很多,没有什么人的气息。

一阵脚步声后,迪卢克看的一个和自己有七八分像的孩子跑了过来。空认出那是六百年前的迪卢克,拉着身边人躲到石头后面。

“看,这是蒙德城的新玩具”迪卢克拿着玩具枪在空面前四处挥舞,又将另外一把递给了他

空没见过这东西,接过后低头鼓弄不小心走了火射出一颗塑料子弹,子弹发射的声音与空以前听过的远处发射捕鱼网的声音十分相似,他下意识的丢掉手中的东西钻入水中。

“诶”没等迪卢克反应眼前的人就消失了,迪卢克有些疑惑,不知他是怎么回事。过了十几分钟空从水底钻出,看着岸边昏昏欲睡的迪卢克。空游到他身边,抬头看着眼前的人,确认对方睡着后伸出一只手。指尖相碰,他没有继续向前,只低头笑了笑。

躲在一旁的迪卢克双手环抱住自己,许久未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你们只是朋友?”

“……”

空撇过头装作没听到的样子“你看,你看他醒了”终于找到缓解尴尬气氛的事,空指着岸边的两人“那个是我送给迪卢克的礼物,我几天前还看见它摆在书房里”

那是一颗珍珠,用自己的眼泪做的。母亲曾告诉过空,一定要把眼泪收好,不能给任何人,不能让任何人知道,因为它会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空一直遵守着母亲的话但他相信迪卢克,而且这是他心中唯一能和迪卢克相称的礼物。

等岸边的两人分开后,空才开始思考现在的情况。这好像是迪卢克出海前最后一次和自己见面。很显然他们回到了过去因为……那个瓶子?空看着手中的瓶子,里面的信已经消失不见。

“这可能不是穿越到了过去,而是进了某人的回忆”迪卢克趁着刚刚空回忆过去的功夫回到蒙德城,他发现不仅自己碰不到任何人、物而且别人也看不见他

“你什么时候”空看着本该在身边的人突然出现在对面

“走吧,我们得跟着…迪卢克”迪卢克有些变扭的

空环顾四周发现在这个时空的迪卢克走后四周的环境和人都再没任何动作便知这可能是迪卢克的回忆。

两人来到蒙德城,跟着迪卢克进了莱艮芬德家。

把空给的珍珠放在枕头下,明天是他第一次出海,虽已做好万全的准备但理论和实践终归有所不同。紧闭双眼强迫自己睡觉。

第二天,迪卢克带着小队出海,他们的任务是将蒙德特产塞西莉亚花运到璃月再将璃月的琉璃百合带回来。一路上非常顺利,只是在归航的时候发生了件小意外

“这味道从哪来的”迪卢克闻着空中散发的血腥味皱了皱眉,顺着味道一路走到船舱门前,门上锁了

“怎么回事”迪卢克看着门口的守卫

“老爷吩咐我们到须弥带两只蕈兽回来,正赶上去须弥的船队在港口受阻就让我们把东西带回来了。”那两人拦住想要把门打开的迪卢克。

站在一旁的两个局外人迪卢克和空心里都清楚这里面是人鱼

空喘着粗气,脖子像被一只手紧紧扼住说不出一个字。

“已经没事了,这只是回忆”迪卢克握着空微微发抖的手,他看不见屋内的状况但仅凭闻到的气味也能猜出屋内是怎样的惨状

“我知道,只是,我只是有点难受,没关系的”也许是因为过早接触人类,空对家、家人的认知比其他人鱼都要深入,这使得他的感情也比其他人鱼要敏感些。

此次航行顺利结束,迪卢克照常去找空,一到海边就看到空背靠礁石看着天上的太阳。

“一直盯着太阳可是会眼睛痛的”迪卢克悄悄走的空身边想给他个惊喜对方倒是毫不惊讶像是猜准了他一定回来一样。

“就是这个时间点吧,在这之后他对你就愈发冷淡”迪卢克看着岸边面容相同又相互依偎的两人,心中生出一股异样的情愫。

空点了点头,他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情去面对那时的迪卢克。他是元凶吗,不是的,他只是个无知的孩子。他无辜吗,不可能,自家做什么生意他不可能毫不知情。

十天匆匆而过,莱艮芬德家后花园的草坪上迪卢克在和他的宠物狗玩飞盘。飞盘飞到栅栏外的灌木丛,迪卢克悄悄翻出栅栏。灌木丛里满是鲜红色的浆果,清香可口每次园丁都会摘几个拿给自己只不过浆果汁很容易沾到身上,再往前就是一片玫瑰花园,里面种满了各种玫瑰,迪卢克不太喜欢这里,父亲每次从这回来都会带着一股浓重刺鼻的玫瑰味。

左找找,右看看已经快到花园的尽头了。花园尽头有座小屋,好像放了些锄头之类的工具,绕道屋后,这是一个半地下的屋子。迪卢克趴下身子向屋内看去,只一眼他便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嘴害怕发出声音引起屋内人的注意。

他看见一只人鱼绑在手术台上,身上的鳞片已经被拔了下来,鲜血不停的往外流,身下的尾巴更是血肉模糊而那些人还在用刀一下下的切割着他的身体。他们把人鱼的头按在水缸,那水缸底层好像还铺了层珍珠粉。屋里摆满了一桶桶的血液。

迪卢克慌忙起身,跑回了后院。思量片刻后连忙跑回自己的卧室。掀起枕头,那颗珍珠不见了。怪不得这几天自己外出时身边跟的人变多了。

迪卢克想去找空,怕见到他又怕见不到他。又想起十天前的船舱。如果珍珠在自己出海那天就被发现了呢?那父亲安排的那些人就不是为了抓到空而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去找空。

到了傍晚在确保不会有人跟来后,迪卢克来到了海边。这是他第一次傍晚来这里,那海洋像是无边的黑洞吸引着他向深处走去,忽而一个亮的惹眼的金色尾巴闯入他的视线。

真好啊,你还在

迪卢克有很多话想说,这些天的思念,担忧和一直埋于心底的爱但现在时间不对。见面的时间越长空就越危险,他甚至来不及听空说些什么,确认他安全后就匆匆离开。

起初迪卢克建了个小酒庄,在酒吧打听各国对捕杀人鱼的看法与硬性规定,而后产业越做越大,开始在一些小地方普及猎杀人鱼的残忍与危害,经过数年的努力,终于蒙德城全面禁止捕杀人鱼。迪卢克也终于可以安心的去见空。

来到海边,那一直等待自己的身影已经不见了。但他知道空还活着,这几年的每一只人鱼买卖都记录在案,迪卢克熬了好几天确保里面没有空的名字。

黄昏,迪卢克坐在桌前写了许多字又一一划掉,改来改去写下一封信。

致我的人鱼朋友:

     许久未见,想必你也应该长大了不少。很抱歉这么久没能再见你一面,这期间发生了太多事,我的确有些力不从心,不过结局还算圆满。国家下令禁止买卖人鱼,你不会再受到伤害了。以后我们可以在一起做很多事,我还开了家酒庄,不过未成年可不能喝酒。报纸上说我悲天悯人,维护了人与人鱼的和平。呵,我没他们说的这么伟大,只因为你是人鱼我才会这么做,自始至终我想救的,想要保护的只有你。

      我耽误了太长时间去发觉我爱你,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那就让……

站在一旁的空后迪卢克看着桌上的信,那信的后半部分逐渐模糊。

这应该就是瓶子里装的信吧。空一直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人,家族也好,迪卢克也好最后都只留下他一个人。有段时间空甚至会自我怀疑,人鱼不是谁都想得到吗,为什么自己会被一次次的抛弃。

“空,我爱你”站在他身边的迪卢克发声,空扭过头。

“抱歉,我前几天和这孩子聊了聊,让他把身体借给我一段时间,那个瓶子其实是我打开的”眼前的迪卢克笑着,抿了抿嘴唇

空看着眼前的人,随是一样的面容但他知道这是自己一直以来找的迪卢克。

我耽误了太长时间去发觉我爱你,也许我们不会再见,那就让我的灵魂凭借风跟随你到世界各地,百年也好,千年也好,直到我们再次相遇。我会亲口对你说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